长沙海关今年查获象牙及其制品25件

2019-04-17 08:4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林俊]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 “象牙体积有限,制作时比较费料。不管是手镯或印章,需将大象牙根到牙尖全部切下,导致一头大象殒命。”今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以来,长沙海关从进出境旅客携带物中查获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呈增长态势:截至4月15日,共查获23批、42件,其中象牙象骨制品14批、25件、754克。

“今年4月8日,在运用行李物品X光机对行李进行监管时,我们发现机检图像中有6个绿色阴影,和象牙过机图样一样。”长沙市黄花机场海关旅检四科副科长孙丽介绍,该旅客准备搭乘长沙到老挝万象航班,在托运行李中将象牙用保鲜膜裹着。经开箱查获疑似象牙制品6件,包括印章3枚、手镯3只,共计394克,后经鉴定确为象牙制品。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置。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规定,除持有相关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以任何贸易方式或者任何渠道运输、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通讯员 林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