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一季度新增贷款102亿余元 同比增长27.4%

2019-04-17 08: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朱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朱文) 4月15日,记者从央行郴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3月末,该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524.52亿元,一季度新增存款105.77亿元,同比增长64.8%;各项贷款余额1512.97亿元,一季度新增贷款102.27亿元,同比增长27.4%。

今年以来,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加大各项存款组织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银行信贷结构与产品体系,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一季度,央行郴州市中心支行共计发放扶贫再贷款8000万元,办理再贴现8752.65万元。同时,还下调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累计释放资金6.46亿元,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有效信贷投放营造了良好的货币政策环境。

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目标,在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产业园区、乡村振兴、民生领域等信贷支持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有效信贷投入,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工业贷款24.57亿元,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33.57亿元,新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22.99亿元,新增农户贷款15.97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