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五大“三农”专项行动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2019-04-17 08:4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长沙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长沙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正式发布。

2018年,长沙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三农”工作形势得到巩固和发展。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作为省会城市,长沙将实施推进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农村“五治”、“一县一特”产业发展、种植结构调整、乡村人才引进培育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创建乡村振兴的“长沙样板”。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到2020年,长沙将实现84个省定贫困村稳定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一县一特”新格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