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来袭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会5月15日开幕

2019-04-16 20:54: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康蒙)起重机走钢丝、挖掘机开啤酒瓶……印象中笨重的大型机械,也能灵活地完成各种精细操作。5月15日至18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会将在长沙举行。今天,华声在线探访将亮相展会的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中联重科三大企业,提前感受湖南工程机械的“硬核”风采。

三一重工的18号车间,是世界一流的智能化工厂。记者在现场看到,喷泉、棕榈树相间分布,车间生产线数分钟就可下线一台挖掘机,起重机、消防车等69种产品。车间的泵车上,有一个黑匣子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三一自主研制的ECC物联网黑匣子,是泵车的“大脑”,它能够辅助实现泵车智能作业。

在参观过程中,山河智能的旋挖钻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副总裁黄志雄介绍,该旋挖钻机自带“视觉系统”,前方后方均安装有监视器,并可通过该钻机的传感器和控制器采集、分析数据。据了解,该钻机将亮相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工程机械巨头集聚湖南,工程机械产业是长沙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支柱产业之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处长马天毅表示,长沙正逐渐成为享誉全国的工程机械集群城市,工程机械产业会成为湖南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本届展览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规划展区21.3万平方米,将聚集全球1150家参展企业与全球15万人次观众参会,参展展品覆盖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海洋工程、高空作业平台、隧道工程机械、市政工程装备、物流装备、专用车辆等领域,是湖南目前规模最大的展会。

相关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