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部阳光上线气温升 明晚降雨再起局地暴雨

2019-04-16 15:08: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今(16日)天开始,湖南大部地区降雨消退,陆续迎来阳光。不过,明晚起,强降雨又将卷土重来,18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夜间,湖南雨势加强,中南部地区成为强降雨、强对流主阵地。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湘中以南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湘东南局地暴雨,共43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最大降水量位于郴州桂阳县,78毫米,最高气温普遍不超过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天气逐渐转好,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明晚起,降雨再度来袭,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晚到18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偏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8日晚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随着天气转晴,今明两天湖南大部地区气温迅速回升,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28-30℃。18日开始,受降雨影响,气温有所波动,但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2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南部累计雨量较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18日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