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秋瑾故居新增五个展馆 “五一”正式对外开放

2019-04-16 08:58:4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李卉 曾晖]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90416085211
秋瑾故居俯拍图
downLoad-20190416085203
秋瑾故居前坪
downLoad-20190416085224
秋瑾故居

昨日,记者从石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秋瑾故居经过内部二期布展升级将新增秋瑾电影放映室、文化创意产品商铺、婚俗博物馆、槐庭书院、新群中学校史陈列馆等五个展馆,“五一”将正式对外开放。

去年5月启动提质改造,目前外部施工基本完毕

秋瑾故居位于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2012年7月15日,秋瑾故居修复工程启动,历经3年竣工并对外开放,截至目前,秋瑾故居已经接待参观人数近40万。

去年5月,秋瑾故居启动了提质改造工程,包括外部基础设施建设与内部二期布展升级。外部建设包括广场前坪、秋瑾铜像等,目前外部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正在栽种池塘水生植物。

内部升级后,将新增五个展馆

内部二期布展升级正在加速推进之中。“这次内部新增的五个展馆,其中新群中学校史陈列馆与婚俗博物馆在之前已有规划、布局了场地。”石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新群中学校史陈列馆已完成建设,该校是现湘潭二中的前身,毛泽东与黄笃杰、王洪伦等于1921年创办,石峰区通过收集相关物品,展现了当时的状况。

婚俗博物馆及秋瑾槐庭书院在建。前者主要包括“婚俗形成”“株洲婚俗”以及“婚书演变”,介绍婚姻制度的演变、婚姻习俗的形成、传统婚书分类与演变、馆藏近现代婚书等,增加展览的趣味性;秋瑾槐庭书院主要展示名家书写的关于秋瑾的书画及辛亥革命的相关内容。

秋瑾电影放映室及秋瑾故居文创产品商铺已经建设完毕。秋瑾电影放映室不另外收费,多数时间循环播放由邱礼涛执导,黄奕、黄秋生、郑嘉颖等人主演的历史人物传记片《竞雄女侠·秋瑾》,同时,作为公益电影播放点,逢双休、节假日也会根据安排播放公益电影。(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曾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