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湖南对30大类食品开展抽检

2019-04-16 07:0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我省对30大类食品开展抽检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以“双随机”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将对30大类食品、86个食品品种、125个食品细类,安排抽检约12.49万批次。

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将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的抽检频次,加大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生物毒素污染等指标的抽检力度。市(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对以往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跟踪抽检,对具有一定规模的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鲜蛋等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进行抽检;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本县(市区)域内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并对乡镇街道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进行抽检。其中,餐饮环节采样重点为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线下实体店等。

对于抽检中发现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置,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网上建立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专栏,每周向社会公布食品合格信息和不合格食品信息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