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停止二套房契税优惠 本月22日起将按4%税率收取

2019-04-16 07:07: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淦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停止二套房契税优惠

本月22日起将按4%税率收取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日获悉,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调整长沙市第二套住房交易环节契税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自今年4月22日起执行。

《通知》指出,在长沙市范围内停止执行对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契税优惠税率,即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

《通知》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据了解,此次调整之前,长沙市对个人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