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在港举行 杜家毫出席

2019-04-15 17:1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在港举行

杜家毫出席

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

4月15日,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

华声在线香港4月15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致辞。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出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副省长何报翔作省情专题推介。来自欧美日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高层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42家。

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致辞。

杜家毫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多年来,湖南的改革开放与粤港澳地区的发展紧密相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是湖南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也是广大企业的重大商机。举办2019年湖南一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就是为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拓展与大湾区乃至世界各地的全面合作,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家毫说,当前,湖南越来越突出的区位优势,越来越好的发展来势,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提供了宽广舞台。热情好客的三湘人民,生机勃勃的湖湘大地,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来湖南投资兴业、发展事业,大展身手、实现梦想。我们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进一步关心支持湖南发展,更好地帮助湖南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篇大文章。

会上,香港中华总商会、荷兰夸特纳斯、丹麦马士基、台湾新金宝、德国费森尤斯、荷兰皇家壳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泰国正大、中银香港、瑞典英孚教育、蓝思科技等11家商协会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进一步深化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重大项目签约现场。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1700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729亿元;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950亿元;株洲经开区与中国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株洲平安绿谷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成为投资额最大的签约项目。

据悉,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我省共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597个,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领域;已签署省级重大项目183个,投资总额3098.5亿元,合同引资2847.2亿元。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