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4-15 15:1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5日,长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国金中心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总队长倪无名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公安局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办方在长沙国金中心、烈士公园南门、梅溪湖步步高广场、长沙医学院等全市10个位置设立了宣传点,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民警现场讲解、反恐装备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据统计,全市共出动宣传人员350余人,悬挂标语横幅3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3万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8万余人次,全面宣传普及了《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提高群众识恐、防恐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原来以为国家安全就是反间谍、反特工,现在知道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都与国家安全有关。”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普通公民要履行好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专题:“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