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质博物馆4月20日全新开放

2019-04-15 11:13: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金灵]
字体:【

省地质博物馆20日开放

六大展厅藏趣味科学体验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在地球奥秘厅探索太阳系八大行星的奥秘,在生命演化厅和高10余米的恐龙化石标本合影……历时16个月的闭馆提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将于4月20日全新开放。前日,博物馆迎来了第一批幸运的探馆游客,馆方推出“留住蓝色地球,探见多彩未来”探秘省地博活动,招募而来的10组亲子家庭先睹为快,探寻地质世界的奥秘。

据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胡能勇介绍,该馆于2017年12月进行闭馆升级,总投资约4000万元。提质后,博物馆分为地球奥秘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生命演化厅、矿物宝石厅、测绘地理信息厅等六大常设展厅,还有矿石林、青少年科学探索中心等辅助场所。这些神秘的展厅里,藏着趣味的科学体验。

走进博物馆,家长和孩子们到底收获了哪些惊喜?地球奥秘厅里,神奇浩瀚的宇宙和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地球壮丽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地质矿产厅内,千奇百怪的矿石引得大家驻足观看,湖南丰富的矿产资源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地质环境厅内,泥石流、滑坡场景体验以及秀丽的湖南美景,启发着大家保护共同的家园;生命演化厅内,恐龙化石和模型吸引孩子们好奇的目光;神秘的矿物宝石厅内,琳琅满目的宝石引来大家啧啧称赞;测绘地理信息厅内,从古至今的测绘技术可让孩子们感知科技的力量。

4月20日,省地博原创的儿童科普人偶剧《拯救芙蓉龙》将举行公演。世界地球日(4月22日),省地博为中小学生准备了丰富的科普活动。此外,省地博将配套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和科普大讲堂,并启动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