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港洽周”15日启幕 长沙311个优质项目将惊艳亮相

2019-04-15 09:44: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深圳讯(特派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今日,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拉开帷幕,长沙代表团也正式踏上推介长沙、招商引资、寻求合作的港洽周之旅。

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深化拓展与大湾区的全面合作,4月15日至19日,港洽周将在香港、澳门、深圳同时举行。长沙积极组团参会,精心筛选了311个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进行招商,总投资将超过1.37万亿元,还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一系列专题招商推介及拜访交流活动。

多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在长沙投资项目数量和投资额稳居第一。2018年,长沙引进粤港澳地区资金共计907亿元。粤企在长投资额居全国各省区市来长投资的首位,比亚迪、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一批大项目均来自广东。而香港一直是长沙最大的外资来源地,2018年长沙实际利用香港地区的外资4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占全市的73.8%。九龙仓、和记黄埔、怡和集团、招商局集团等一批重要的香港企业均在长沙有项目投资。今日,长沙招商项目将亮相港洽周首轮招商推介会,率先推出专题活动——2019长沙天心经开区(深圳)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港洽周期间,长沙代表团将借助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湖南(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等省级重点活动,积极推介长沙。同时,长沙还将在深圳、广州分别举办三场省级专题活动——“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加工贸易招商推介会”“市场采购贸易对接会”,在跨境电商、电子信息加工贸易、市场采购贸易等三个领域重点发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