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台账式管理激发团队活力 大祥区市容环境更加靓丽整洁

2019-04-15 09:2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通讯员 邓毅敏]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邓毅敏)清明节期间,从外地返乡的李先生惊奇地发现,位于大祥区红星社区重林北路自家楼下的烧烤一条街静悄悄的,以前喧闹的夜市门店不见踪影。“以前,这里的夜宵店不到凌晨不关门,住在附近非常闹心。”李先生说,这次回来几天,感觉不到丁点嘈杂声,住着舒心。

红星社区重林北路烧烤一条街俗称“红星夜市”,是邵阳市有名的夜宵市场,这里最多时聚集了42家烧烤(夜宵)店,产生噪声、油烟等问题,当地群众不堪其扰。去年,大祥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敢啃硬骨头,细化网格管理,建立台账,对负责该地区的党员干部实行单独量化考核,会同环保、工商、食药监、街道办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去年底,这里的42家烧烤(夜宵)店全部无条件退出经营,原本嘈杂脏乱的街道变得洁净有序,彻底解决了“红星夜市”遗留多年的扰民问题。

“红星夜市”的整治成效,只是大祥区城管局通过台账式管理激发团队活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以量化积分考核为载体,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制定权力清单,落实执法责任,对每个网格内的具体事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考核标准等实施内容,形成“区、街道、社区(村)”的金字塔管理格局,实现管理网格化、作业精细化、资源整合化、考核标准化、责权基层化。同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举办“晒档案、晾台账”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台账式管理,坚持党员日常表现全程记录,每月小结,每季度公示,有效唤醒党员意识。

近年来,大祥区城管局创新推进城管进社区、数字化平台建设、上门收运垃圾等工作机制,今年2月,该局又顺利启用3座城管综合执法服务站岗亭,促进市容环境更加靓丽整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