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怀化市基层法院一审行政案件实施集中管辖

2019-04-15 09:23:12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底健 周纯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4月12日,记者从全市基层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5月1日起,怀化市辖区内13个县(市、区)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将全部交由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各基层人民法院将不再办理一审行政案件。蒲学联、张干太、徐远太等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截至3月底,全市基层人民法院已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各基层法院均未单独设立行政审判庭,怀化铁路运输法院为全市基层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全市行政案件二审、申请再审法院。集中管辖实施之前,各基层法院已立案受理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由原受理法院继续审理。相关行政诉讼案件上诉后发回重审、指令继续审理、指令予以立案的,均由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审理。

蒲学联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司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突出问题破解,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落实。(记者 底健 通讯员 周纯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