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生活一天?80名小朋友挑战创收资助困难同学

2019-04-15 08:56: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一元钱生活一天? 80名小朋友来挑战

完成五大任务还创收资助困难同学 在零食店直咽口水强忍着

4月14日上午,80名小朋友在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福元路社区顺利完成“一元生存挑战赛”,用他们的勇气、汗水、毅力和智慧证明他们能行。记者 石芳宇 摄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 一元钱生活一天,你的孩子可以吗?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福元路社区与顾学教育机构举办的“一元生存挑战赛”中,80名小朋友用他们的勇气、汗水、毅力和智慧完成五大挑战任务,用事实证明他们能行。

从忐忑不安到如鱼得水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80名小朋友被分成8个组,由机构的老师带领着外出进行挑战。他们每个人手里只有1元钱和装有本子、铅笔等文具的小书包。在不求助外援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完成向陌生人介绍自己、卖掉小物品、借陌生人电话报平安等五大任务。

“叔叔,你要铅笔吗?”在河马公园,第二组的甘礼铨忐忑不安地向陌生人介绍产品,没想到路人看了一眼就急匆匆地走了。他十分沮丧。老师鼓励他再尝试。当他看到同学们推销时先是介绍自己,再拿出物品推销时,他立即领悟到了诀窍。不久就鼓起勇气推销出了一本笔记本。

尝到甜头的孩子们还开始团体行动,两三个人一起围着路人介绍。“我家孩子不需要这些文具了。”“那你可以送给其他人。”“很便宜的。”大家互帮互助,推销如鱼得水。

所卖的钱全部捐给困难同学

一次次碰壁后,孩子们终于都能凭着自身的热情和诚恳,卖出文具,突破自己。第二组的小朋友还做起了“小生意”,拿赚到的钱去零食店换购一些食物,再以稍高的价钱卖出,俨然一副“老江湖”的模样。

在零食店, 其实小朋友们也嘴馋得直咽口水,但他们强忍着。“因为我们要将这些通过劳动得来的钱捐献给我们的一位同学。”原来,这一次行动,不仅仅是让大家体验生活,更是一次慈善计划,大家的收入都要捐给清水塘三小的一名困难同学。

最后孩子们顺利完成一块钱生活一天的挑战,还捐出了1000余元爱心款。看着孩子完成任务胜利归来,家长罗女士深有感触,“实践让他们适应社会,爱心让他们更快成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曾令文 夏恋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