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产品质量检查监督专项整治成绩单出炉

2019-04-15 08:41: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 为构筑社会安全防火墙,我省各级消防部门依托“3·15”消费者权益维护活动契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消防产品质量检查监督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总队获悉,活动期间,全省共检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9家,销售门店126家,使用单位694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64份,函告市场监管部门68次,办理消防产品行政处罚案件39件,监督抽查送样检验批次数220批次,没收不合格产品2000余件,责令单位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1652余件套。

“3·15”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消防、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结合消防产品监管的特点,紧紧抓住“产、修、销、装、检、用”等环节,采取走访、调查摸底的方式,深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网点、批发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检查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进一步加强对各个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阻止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社会。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汪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