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村霸”团伙“一锅端” 工程进度赶上来

2019-04-15 06:3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左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村霸”团伙“一锅端” 工程进度赶上来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左强)4月13日上午,在常德市丹溪路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建设者们为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奋战在施工现场。“自从打掉了‘村霸’团伙,工地上就顺畅多了,前段时间落下的进度也赶了上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丹溪路建设工程是常德市2017年城镇带动大会战重点项目之一。在建设过程中,武陵区丹洲乡明月村以胡某国为首的当地宗族势力,伙同村干部何某华、文某华等人,多次煽动、组织村民,以每人每天100元的“报酬”,实施阻工、堵路等违法行为,进而强揽工程,参工参运。

“他们多次用私家车堵住路口,导致施工设备进不了场。”一名承建商负责人说,为避免耽误工程进度,他们当时只好息事宁人。然而,该犯罪团伙的胃口越来越大,提出了更多的无理要求,并引发聚众斗殴案件,迫使项目指挥部与原承建商终止建设合同。

4月5日,在掌握足够证据后,常德市武陵警方采取收网行动,将这一“村霸”恶势力犯罪团伙来了个“一锅端”,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扫黑除恶是人心所向,那些人平时气焰嚣张,该抓!”附近居民刘宇对此拍手称快。他坚信,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加有味。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