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入局长株潭,你会选择兜一圈吗

2019-04-13 11:59: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小桔”入局长株潭,你会选择兜一圈吗

三城首批投入200辆,可免押金租车,随借随还

4月12日,位于长沙潇影大厦的小桔租车取还车点。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摄

长沙地区的共享汽车市场迎来重磅竞争对手。4月12日,滴滴旗下的小桔租车登陆长沙、株洲、湘潭三城,首批投入200辆共享汽车,开通30多个车辆取还网点,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等入口免押金租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长株潭三地可跨城互还

记者了解到,小桔租车首批开通的30多个车辆取还网点覆盖了长沙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长沙县等6个主要区县,株洲、湘潭也各开通了3个网点,用户可以在长株潭三地网点实现随借随还。

“我们也是考虑到长株潭三地的跨城出行需求很旺盛,因此才决定三城同步开通这一业务。”小桔车服业务发展总监孔林昱介绍。

为了保障用车安全,用户在注册小桔租车时必须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进行实名验证,每次用车时还需通过人脸识别认证确保人证一致才能使用。同时,小桔租车将通过车联网传感技术,检测用户在行驶过程中的急刹、异常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并以信用分累计的机制促进用户形成安全驾驶的习惯。

若用户驾驶汽车出现交通违章行为,后台系统会通过短信以及App账户进行提醒,驾驶人要及时携带自己的证件处理相关违章行为。

共享汽车尚处于未饱和竞争状态

目前,小桔租车已进驻杭州、宁波、淄博、泉州、西安、厦门、深圳、长沙、株洲、湘潭等10座城市,长株潭三地属于其业务开拓较早的城市。

“长沙除了有早高峰、晚高峰之外,还有一个夜高峰,也就是在晚上11时至凌晨1时这段时间里,长沙的网约车需要量很大。”孔林昱一语道出了小桔租车看中长沙市场的原因,根据计划,小桔租车每月都在长沙新增车辆取还网点和车辆,预计今年底投放车辆将达到1500辆左右。

实际上,由于长沙地区旺盛的出行需求,共享汽车这一赛道的竞争早已风起云涌,已吸引了包括GoFun出行、立刻出行、易泊充、先导出行、摩范、大道用车等至少十余家共享汽车品牌进驻,其中既有车企,也有互联网巨头。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共享汽车属于重资产行业,一些资金实力跟不上的品牌,诸如湖南本土共享汽车位位用车等,已经倒闭出局。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小桔租车入局,因为接入了滴滴出行App、微信滴滴出行小程序等入口这一天然优势,并且是免押金租车,无疑会让长沙地区共享汽车的竞争升级,或许会带来新一轮的竞争风暴。

“共享汽车市场还处于不饱和状态,潜力很大,大家都还处在跑马圈地阶段。”孔林昱认为,由于共享汽车重资产的特性,互联网企业常用的“快字诀”可能不太灵光,整个行业竞争格局的确立也许会经历比较长的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