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末,湖南10余万考生赴“省考”!全省共设15个考区

2019-04-13 11:3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龚颖]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日前,记者从2019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考务部署视频会上获悉,2019年度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全省15个考区、3700余个考场举行。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6522名,因部分职位没有达到最低开考比例 ,取消和核减计划229名。本次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09762人,参考人数过万的有省直、永州和怀化三个考区,全省报名参考总人数较去年的13.6万人减少了2.6万余人,今年因参公事业单位暂停招考及原省地税系统与国税合并等原因,总体招录比(17:1)较去年(15:1)略有上升。

此次招考是全省调整完善公务员管理体制,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的第一年省考,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更高。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省考笔试考务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安全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顺利实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刘越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越高指出,公务员考录是党政干部队伍来源的主渠道,是培养选拔好干部的入口和源头,公务员考录制度推行20多年来,全省共招录公务员12万多人,坚持凡进必考,努力打造“阳光考录”,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得到了群众衷心拥护和社会广泛认同。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公务员考录工作更要把好向、定好位、尽好责,坚持政治统领、突出政治要求、严格政治标准,更好地体现政治担当、彰显政治价值。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省直单位,省委网信办、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省公安网监等部门,省纪委驻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细化考务工作任务、确保考试安全等作了发言。

公务员考录工作时间安排

4月20日—4月21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

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

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

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