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9刘欢夺“歌王” 献唱《甄嬛》纪念爱徒姚贝娜

2019-04-12 23:5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康蒙)12日深夜的长沙空气冷冽,湖南广电所在地马栏山依然气氛热烈。《歌手》2019“歌王之战”刚刚落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刘欢众望所归获得本季节目冠军,成为2013年节目开播以来第七位“歌王”。

总决赛前之夜两轮比拼,帮唱阶段刘欢请来了《歌手》“老朋友”谭维维,两人一曲电光火石般的《我要去哪里》点燃现场,从第一局顺利脱颖而出。

在最后一场压轴献唱时,刘欢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她的爱徒、歌手姚贝娜生前为电视剧《甄嬛传》演唱的主题曲,他将《金缕衣》等几首歌融为一炉,改编为一曲《甄嬛》,幽美婉转,声声动人,一曲结束,他也道出心声,“我有个期许总算实现了,我把她的歌曲带到了这个舞台,她生前最希望来这里。”话音刚落,刘欢已经哽咽,何炅更是泪湿双眼。

刘欢是知名的国民歌手之一,作品脍炙人口、广为传唱,在音乐教育领域的地位也举足轻重,是真正艺术家级别的歌手。在其他音乐综艺中,他总以导师的权威形象出现。但《歌手2019》是个竞演性质的节目,登台歌手还得接受现场打分,从导师变考生,落差可是不一般的大。刘欢为何愿意来呢?

“我其实一度也没想清楚为什么来。”刘欢扎着标志性的马尾,笑容可掬,非常亲切,“这两年我几乎都是闲云野鹤的状态,今年没有参加任何一档节目,导演找我时我正在美国休假,结果呢,因为原创音乐基金计划被忽悠来啦!”

“歌王”收入囊中之后,刘欢也正式宣布,与芒果TV公益基金合作成立、以刘欢命名的原创音乐基金将从明年1月11日起正式颁发,“唱片工业正在滑坡,原创音乐已经到了一个危急时刻,我想做点事情救救原创音乐”。他介绍,基金将以每年100万人民币奖金奖励一位中国的原创音乐新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