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将持续至4月21日

2019-04-12 09:1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相约蔡伦故里,探秘竹海纸源

2019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 “相约蔡伦故里,探秘竹海纸源。”今日上午,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景区耒阳市蔡伦竹海风景区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宣布开幕。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4月21日。

开幕式在欢快的情景歌舞剧《相约蔡伦故里》中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耒阳民俗歌曲表演《千年万年的竹海》、“四大发明”之一的蔡伦古法造纸技艺展示等节目,让游客大饱耳福和眼福。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4月21日。节会期间,还将举办古村唱古戏、衡阳文化旅游产品赶集大会、湘南传统婚俗文化展示、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湘南民俗文化展演、媒体和省内外优秀旅行商实地采风、耒阳市招商签约、文化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等8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耒阳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带领游客感受一场“古色古香”的春季乡村文化旅游盛会,擦亮耒阳“千年古县”“蔡伦故里”“井冈山会师出发地”等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耒阳市大力推进旅游升温行动,成功创建了蔡伦竹海国家4A级风景区、耒水国家湿地公园3A级风景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湖南省第三批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2018年接待游客958.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18亿元,占全市GDP的16.23%。

从2016年春季开始,湖南就按“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举办乡村旅游节,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旨在通过乡村旅游节的平台展示,推出一批新投资新供给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激活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表示,“希望耒阳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坚持把农业、农村和农民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依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深度开发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特色农产品等乡村旅游资源,扩大旅游辐射带动功能,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全省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当天下午,耒阳市还举行了招商签约活动和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