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 湖南4家企业上榜

2019-04-11 07:00: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应急管理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131家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湖南熙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幻影片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岳阳市聚香园食品有限公司、汉寿县顺源祥航运有限公司4家企业,皆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性质恶劣、危害性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典型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上榜。

2018年5月3日,湖南熙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9名作业人员,在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制作节目临时租用场地幻影片场发生较大火灾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该公司未落实主体责任,在作业现场有大量可燃物的情况下进行乙炔气割作业,导致火灾发生;湖南幻影片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租给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摄影棚,导致火灾发生。

2018年5月30日,岳阳市聚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在清洗腌制池时发生较大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公司多次规避相关部门的执法检查和安全培训,违规进行有限空间作业。

2018年2月26日,汉寿县顺源祥航运有限公司一艘牌号为“湘汉寿货1898”的自卸驳运砂船,在常德市经开区新兴咀水域发生翻沉事故,造成5人死亡,该公司对“湘汉寿货1898”船舶租而不管,对该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未能及时排查及治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