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长株潭城铁客流涨七成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2019-04-08 06:2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清明假期长株潭城铁客流涨七成

今日零时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华声在线4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清明假期今日收官。记者今日分别从铁路、公路部门获悉,清明假期全省高铁、城际铁路客流和高速公路车流均创新高。8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模式。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介绍,首次投入清明铁路运输期(4日至7日)的广深港高铁客流较平日增幅明显,全线日均发送旅客27.8万人次。清明运输期间,湖南高铁客流比普铁客流涨幅明显,高铁客流在铁路客流占比超过七成。长沙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8.8万人次,高铁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次。

清明假期,长株潭城际铁路充分保障运力,使用8组动车组开行51对列车,发送旅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71.9%。

全省高速公路在7日下午起迎来返程高峰。其中,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株洲段、衡阳段,G55二广高速永州段,G0422武深高速株洲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S80衡邵高速邵阳段,S20长浏高速等路段因车流量大出现缓行现象,部分路段收费站实施了入口交通管制。

8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模式,预计高速车流量将迅速回落,恢复正常状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