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长沙接待游客1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亿

2019-04-07 19:2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丁鹏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7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周浩)  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晴朗,气温适宜,传统的祭扫、踏青和短线近郊旅游拉开了旅游旺季序幕。长沙市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形成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据了解,在三天假期里,长沙市共接待游客117.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18亿元。

踏青赏花休闲持续火爆

假日期间,长沙市区周边油菜花、樱花、郁金香、杜鹃花持续盛开,草莓等时令水果也进入采摘期。畅游花海、踏青采摘,品尝农家饭菜、体验乡村劳作等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省植物园的名花广场上,不光是花海,更成了人海。大围山的油菜花、桃花、樱花正是最佳观赏期,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吸引了八方游客。

清明祭祀旅游已成时俗

作为我国重要的祭祀传统节日,众多市民选择回乡扫墓、寄托哀思,红色旅游也明显升温。众多游客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长沙烈士公园、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居、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在韶山,假期三天共接待游客23.54万人次,已近饱和。

三天旅游总收入16.18亿元

此外,长沙市各地还在节前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及营销活动。浏阳达浒镇举行第六届油菜花节,一万四千亩的油菜花海等游客畅游;第九届灰汤桃花节也已经开幕,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以“千年茶旅、康养沩山”为主题的沩山首届茶旅文化节,开展了采制春茶、找寻春芳、购置春鲜等一系列活动。

据统计,清明假期间,长沙市共接待游客11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69%,实现旅游总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17.93%。长沙市列入统计监测范围的主景区共接待游客65.3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31.9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长沙市外地游客以广东、湖北、江西、上海等游客为主,占外省客源市场6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