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前两日天气晴好,红色游文化游乡村游成主流

2019-04-07 11:20:5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缅怀追思 踏青赏春

清明假期前两日天气晴好,红色游文化游乡村游成主流

清明假期,长沙园林生态园,汉服爱好者着汉服行古礼,在杜鹃花海赏花巡游。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彭佳 摄影报道

清明假期,长沙园林生态园,汉服爱好者着汉服行古礼,在杜鹃花海赏花巡游。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彭佳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假期前两日,明媚的春日阳光点燃市民踏青的热情,着一袭飘逸的汉服在长沙园林生态园与桃花李花杜鹃花共舞;捧一束金黄的菊花,沿岳麓山山间小径向先烈献上一番敬意;在湘江河堤、大围山麓采摘今春最新鲜的艾叶,回家亲手做一盘青团品尝春天的滋味。在春意融融中合家出游,思先人、享天伦,发思古之幽情,别有一番风味。

清明假期,长沙各大红色旅游景点人气火爆,岳麓山景区以两日接待18.5万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景区“人气王”,接待人数远超往年同期。而各大学校的学生成为游客中的主力军,景区在爱晚亭、黄兴墓、蔡锷墓专门设立了爱国主义讲解服务点,为前来踏青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橘子洲昨日接待游客6万人次,湖南省烈士公园也人气爆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两日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最近正在追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趁着清明假期带孩子来此缅怀追思一下,讲讲故事,很有意义。”市民周宇成说。

春游踏青,怎少得了赏花,长沙县北山镇的杜鹃花怒放,引来游客如云;路口镇上杉市村132个品种、上万株牡丹正在盛放,游客流连忘返,领略花王魅力。在浏阳大围山兴高采烈地采蕨、摘艾叶,家庭主妇张菲菲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晚餐菜单。据望城区、宁乡市、浏阳市、长沙县文化旅游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期前两日各区县(市)乡村游、自驾游人数激增,民宿、农家乐一房难求。

如何让传统节假日旅游玩出更多的“长沙味”“文化味”?景区用创意来回答。长沙市园林生态园第三届杜鹃文化节正在举行,40名汉服爱好者着汉服,行古礼,在杜鹃花海里赏花巡游,赠兰佩芳。随后制作鲜花酒,将鲜花酒埋于树下,待来年清明再开坛畅饮;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给清明假期赋予了一个浪漫的名字“樱缘”,年轻的游客可在赏樱之余自制樱花,或在湖湘名人馆里沿着时间长廊忆长沙芳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