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小长假湖南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线路受追捧

2019-04-07 08:0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清明小长假催热红色旅游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全省各地迎来出游高峰。祭祖寻根与踏青赏花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选项,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线路受到追捧。

在湘潭,韶山、彭德怀纪念馆、陈赓故居等景区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向伟人及革命英烈献花敬礼。

怀化的各爱国主义教育景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飞虎队纪念馆、辰溪剿匪纪念园、溆浦龙潭抗战烈士陵园、通道转兵纪念馆,不少游客前来敬献鲜花和花篮。会同县粟裕同志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战神粟裕 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通道转兵纪念馆推出了“红军小故事”系列节目,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娄底市烈士纪念园、双峰蔡和森纪念馆、冷水江谢冰莹故居和新化罗盛教纪念馆,都开展了祭扫革命烈士墓、参观陈列展示、宣誓等群众性纪念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景区迎来了学生团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出现小高潮。

据统计,4月6日,纳入我省监测的红色旅游景区中,韶山、刘少奇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汝城沙洲红色旅游景区、花垣县十八洞景区分别接待游客9.68万人次、2.33万人次、0.95万人次、0.9万人次、0.35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