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有变化!涉及长沙怀化邵阳娄底,出门不要坐错车!

2019-04-06 18:57:12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印奕帆]
字体:【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全国:优化高铁、保持普速

此次调图,将继续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并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目前,我国共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以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

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

安排开行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往返各1列,北京南至青岛北将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

北京往返兰州高铁时长缩短1小时

调图后,北京西至兰州西间G427/428次列车仅在西安北、郑州东、石家庄等省会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往返耗时将全部缩短至7.5小时内。

首次开行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

安排开行兰州至成都D762/763和D764/761次复兴号动车组,分别历时6小时50分钟和6小时52分钟,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

湘粤:进一步优化客运线路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调图后,广铁集团将在管内增开旅客列车14对,其中,广东境内增开3对,湖南境内增开11对。

动车组旅客列车12对,分别是:

广州往湛江方向1对、往茂名方向1对

佛山往湛江方向1对

长沙往邵阳方向1对、往常德方向3对、往石门县北5对

普速旅客列车2对,分别是:

广州往汕头方向1对

郴州往岳阳方向1对。

湖南:加强各地与省会紧密联系

此次湖南境内的调整,主要是加强了怀化、邵阳、娄底等地与省会长沙的紧密联系,为怀化、邵阳、隆回、洞口地区旅客往返省会长沙提供了便利条件。除了增开新线路,还对现有的6.5对列车进行了线路调整。

增开管内列车1对:

G6417 邵阳往返长沙南

变更运行区段6.5对:

怀化南⇒衡阳东D7221次、D7223次、D7225次、D7227次、D7229次、D7231次6对,运行区段调整为怀化南⇒长沙南,车次分别改为: G6453次、G6457次、G6461次、G6465次、G6469次、G6493次。经怀衡线、娄邵线、沪昆线运行。

G6411次由娄底南⇒邵阳调整为长沙南⇒邵阳。

停运列车1对:

G6409次 长沙南往返邵阳

目前,调图后的列车车票已经开始销售。具体的线路信息,可以登录12306官方网站,或前往车站售票厅查看。

来源:905交通广播 记者 翁萃那 通讯员徐婧 张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