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张四玲: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2019-04-05 09:3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云雄 刘启发 蒋茜]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张四玲荣登“中国好人榜”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何云雄 刘启发 见习记者 蒋茜)“只要一起努力,我保证乡亲们赚钱!”4月4日,江永县特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玲进村宣讲时的一席话,让江永县上江圩镇河渊村的70多名脱贫户信心满满。一亩、两亩、三亩……村民们纷纷签订豆角种植合同。

20多年前,张四玲从企业下岗后,摆过摊点卖早餐,起早贪黑开过小饭馆。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候,丈夫去世。2006年,张四玲成立了江永县特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如今,公司资产总额达1.08亿元,拥有员工168人,发展香芋、香姜等订单农产品种植基地达2万多亩,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成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致富以后,张四玲一直心系贫困群众。

“县里很多脱贫户因找不到增收门路,对致富信心不足,担心重新返贫。我也是苦过来的人,能够理解大家的心情。”张四玲介绍,为帮助脱贫户打消疑虑,树立致富信心,近年来,她一直奔走于各个乡镇,主动与脱贫户对接,分享自己的“创业史”和“致富经”。同时,挨家挨户签订“零风险”的种植合同,公司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技术指导,采收后由公司按种植合同保底收购,让农户吃下“定心丸”。今年,江永县特色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向全县9个乡镇的3000多户农户发放豆角种子6吨,种植豆角2000亩,按豆角的品质分为3个等级,将分别以每公斤不低于1元、1.8元、2元的价格敞开收购。张四玲说:“种植豆角,能使流失在麻将桌上的劳动力返回田地,既可营造好风气,又能助农增收。”此外,该公司还为80余户脱贫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今年3月,张四玲荣登“中国好人榜”。

“以前种什么都怕亏,现在公司按照订单模式,提供种子和技术,并保证收购,种再多也稳赚不亏。”潇浦镇江河村脱贫户何相应告诉记者,他今年和公司签了种植5亩豆角和20亩香芋的合同,准备大干一场。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