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华为、京东两大项目长沙开工 总投资达32.5亿元

2019-04-05 09:0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陈柄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陈柄丞)今天,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华为HUB仓项目、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先后在长沙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两个项目总投资达32.5亿元。

华为HUB仓项目规划用地170亩,总投资7.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终端、泛网络、无线等电子产品集散分拨中心、立体自动化仓库等。项目整体规划,一次性建设,一期5.9万平方米HUB仓将在2019年9月30日前交付,2020年4月投入运营;二期5.9万平方米争取在2022年12月之前投入运营。HUB仓项目的投运,将在望城经开区逐渐形成一个1小时物料配送生态供应圈,构建产业链项目集聚的强磁场,助力长沙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用地665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以京东电商智能仓配中心为主的京东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快递快运配送分拨中心、京东金融及湖南省区域总部。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预计2020年10月投入运营,投产后可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亿元,纳税1亿元以上。望城经开区已聚集了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等一批电商龙头企业,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将成为望城物流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对加快物流与电商深度融合、促进长沙电商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提升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