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大咖Bang丨杜正清:未来的长沙,迎来了手游发展的好时机

2019-04-03 22:0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秦慧英 周林熙 张劲夫] [编辑:潘华]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秦慧英 视频 周林熙 张劲夫

这一年来,杜正清很忙。除了担任草花互动COO,从去年开始,杜正清有了一个新身份——混沌长沙分社社长。在2018年的岳麓峰会上,杜正清与几位创业好友联合发起成立了混沌长沙分社,致力于将创业思维和理念带入湖南。

杜正清正是创业思维和理念的受益者。2017年,创业已有十年的杜正清在投资人的建议下到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学习。在学习中他才意识到,十年的创业生涯里,他只是在做业务。

课程中的创业逻辑也颠覆了他对创业的认知,“面向未来的创业者不是实干型的,而是认知型的”。然而,作为中部省份的湖南,虽然拥有不少的创业者,拥有创业思维的创业者却缺乏。在草花互动的创业之余,杜正清组建了一个团队,经营混沌长沙分社,为湖南的创业者向认知型创业者转型提供教育支持。

这一年,杜正清白天属于草花互动,晚上属于混沌长沙分社。双重角色的工作、创新思维的导入,让他对草花互动的创新也有了新的理解。

创新思维“独立小机构”被应用到草花互动的创新中。“一般的创业公司往往习惯依托过往的业务模式进行发展,比如我们整个公司都做某一个手游品类,如果突然转型,想要换一个赛道会很难”。“独立小机构”让杜正清学会从原有团队中拆分出独立小团队,这个在财务、业务、人事上较为独立的小团队,可以去承担公司的创新性业务,特别是那些与主营业务相差较大的业务。据杜正清描述,独立小机构在草花互动的实际应用中收效不错。

同时,草花互动的新战略也让公司的创业视域更加广泛。红色军事、传统文化、经典动漫三个文化版块的手游成为公司的支撑内容。“企业形成一定规模后,我们就在探索如何做更具有社会价值和效益的产品。”目前,草花互动正在尝试结合湘楚文化做手游的创新产品,杜正清认为,这样的产品既具有文化内涵,又有手游的有趣形式,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

对于长沙手游行业的发展,杜正清充满信心。目前,在全国的手游行业中,长沙和武汉是仅次于北上广深的二级城市。“2014年以前,长沙没有手游基因。如今,长沙已涌现了近三十家手游相关企业,有了一大批从事手游相关工作的优秀人才。”未来的长沙,在杜正清的眼里,迎来了手游发展的好时机。

相关专题:大咖Bang——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