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祭故人 文明执法和谐美

2019-04-03 16:0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冯武]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清明时节祭故人 文明执法和谐美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约通讯员 刘勇 冯武)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祭扫节日,为倡导辖区居民通过环保、节俭、低碳、安全的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4月1日上午,岳阳楼区洞庭街道安监站和东风湖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东风湖中湖东岸边坟山处进行蹲点值守禁炮工作。

当天,不少来祭祖扫墓的居民手中还提着鞭炮,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劝导制止,同时耐心地从文明创建、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角度讲解了禁放鞭炮的重要性,又以情释法介绍《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相关政策规定。居民对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表示理解支持,立即主动上缴鞭炮,此次值守行动共发放禁炮宣传单200余份,收缴鞭炮12挂并予以销毁。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祭祀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消防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得到提升。下一步,洞庭街道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多形式开展清明节文明、绿色祭祀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