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2019-04-03 15:4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华声在线4月3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下午,“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举行。现场,由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筹备搭建的“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征集区块链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自2016年12月区块链首次被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写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以来,区块链日益受到重视和关注。2018年11月,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要将长沙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地和示范应用基地。在此政策指导下,长沙区块链产业园、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长沙区块链孵化器先后挂牌成立。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是推动长沙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长沙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长沙区块链产业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未来希望长沙区块链产业能围绕“数字经济”这一主题,诞生更多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提升人民生活质量。

为了让全国区块链创业者、企业更好地了解长沙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平的市场机会,由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筹备搭建的“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其将依托长沙市以及各区的扶持政策,面向全球征集区块链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合力形成产业聚集,推动长沙区块链产业链发展,在全国形成地域核心竞争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无论大、中、小企业,本土还是外地企业,只要拥有成熟的区块链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都能来到长沙,为长沙各行业企业、市民提供各类型的区块链应用服务,让长沙逐步成为全国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环境最好的城市。”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秘书长魏曙红说。

在当天的论坛上,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发布了《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蓝皮书》,系统地阐述了湖南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

现场,来自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奉上了一场关于区块链的思想盛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