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2019清明诗会”传承传统文化

2019-04-03 15:4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通赵诚]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赵诚)今晚,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新时代的春天”我们的节日·2019清明诗会”在长沙实验剧场拉开帷幕。

此次诗会共分为《生命的清明》《英雄的挽歌》《新时代的春天》三个篇章,朗诵了十多首优秀的现当代诗歌,其中有多首的长沙本土诗人的优秀诗作。《清明》《祈祷》《母亲们的手》《父亲的愧疚》《江芦的咏叹》……这些动人的诗作里,有美景、有追忆、有深情。“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林清玄《心田上的百合花》,一片春和景明,万物更生,这是生命的清明,更是生命的希望;《英雄的挽歌》,通过回望历史,缅怀先贤,诵读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传递出如春雨绵绵的哀思之情;《新时代的春天》里,昂扬着追梦少年的豪迈,激荡着赤子之心的深沉。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诗会的演员阵容强大,主办方邀请了著名朗诵艺术家、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徐涛,著名播音艺术家薛飞,著名朗诵艺术家、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著名朗诵艺术家、深圳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苏洋,以及来自广东、福建、江西、长沙、株洲等地的青年朗诵艺术家代表张海松、荣斌、黄谦、丁甜、金龙珠、李少平、杨召江、陈新星、吕铭等人。青年钢琴演奏家郭晓天、古筝演奏家贝佳、青年舞蹈演员傅宇晗、伍卉昀、罗紫玥等也参与了诗会演出。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系列诗会是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年度系列传统文化活动之一,已经逐步发展成为长沙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主办方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陆续推出系列诗歌朗诵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