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衡阳小学生、退役军人抗战纪念碑下集体缅怀先烈

2019-04-03 15:3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梅 聂沛 杨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梅 实习生 聂沛 通讯员 杨冰)“除了眼前高耸的丰碑,还有太多有形无形的精神碑刻,值得我们祭奠和敬仰……”今天上午,2019年衡阳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暨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雁峰区岳屏公园抗战纪念碑广场举行。

△2019年衡阳市“我们的节日·清明”暨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现场,衡阳市环城南路小学师生代表、参战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活动,共同追思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为革命先烈献花。

△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

1944年,战火的硝烟弥漫了整座衡阳城,48天的浴血搏杀,让世界记住了衡阳这座城市,如今,硝烟已散,但革命先烈的精神仍在。“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记住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环城南路小学学生韩宇喆说。

△环城南路小学学生献花(摄影 罗盟)

“幸福当下,当知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都是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拼来的,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为中华崛起,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日幸福……”曾参加对越反击战,立战功三等功的廖瑞生作为参战老兵代表说。

△参战退役军人缅怀先烈(摄影 罗盟)

据悉,当天在衡阳市各城区及市直学校也进行了“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文明祭扫、主题班队会、主题征文演讲、中华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等各种形式,缅怀祭奠先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