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先烈 铸英魂——张家界市举行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

2019-04-03 15:37: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祭先烈 铸英魂——张家界市举行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向韬 通讯员 朱俐洁

“别急,你们都有,一个给我的父亲,一个给你们……”这是发生在张家界市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中的一幕,一名老人一手拿着鲜花,一手提着苹果来到张家界烈士陵园内,用颤抖着的手把苹果放到烈士碑前。老人名叫张宏富,父亲当年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时她只有半岁,但当时的那一走,她却再也没见过父亲。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又是一年清明到来时。4月2日,张家界市在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节烈士公祭仪式,深切缅怀先烈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革命遗志,表达继往开来的接力精神。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军分区副司令员吴广生,烈士遗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驻军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上午十时,全体祭扫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8位礼兵手持花篮、踏正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歌声响彻云霄。百余名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全体祭扫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的志向。

“通过祭祀,大家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振奋了红色精神。”市民张先生说道,他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烈士精神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