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三天连晴,气温或升至30℃ 湖南需防范森林火险

2019-04-03 08:56:4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年清明三天连晴,湖南需防范森林火险

小长假气温或升至30℃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昨日长沙阴雨、降温齐上阵,还出现了雷电天气。省气象台预报,今天邵阳等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前往上述区域需加强防范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气温方面,本周全省气温前低后高如同“过山车”。受阴雨影响,长沙今天最高气温仅14℃,但明天起气温迅速回升。清明节假期(5日到7日),全省最高气温或升至30℃,全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民祭扫活动多,需加强森林防火。

根据目前天气预报,今年清明假期,全省几乎都是“清明时节雨歇歇”。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历史记录上看,长沙在清明节当天出现雨日的概率超过58%。但是,长沙今年清明节一改往年“雨纷纷”的印象,假期三天,长沙都会被多云到晴天的好天气“宠幸”,气温更是节节高,最低气温将一路升至18℃,最高气温将达到28℃,让你放心出游,尽情享受风和日丽的假日时光。不过,清明小长假一过,雨水又要回归了。

相关专题: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