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湖南雨水暂歇 气温回升宜出行

2019-04-03 08:2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林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清明假期雨暂歇 气温回升宜出行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城)前一天热情似火,后一天又摆出冷脸,湖南的春天总是这样善变。未来两天还将是春雨绵绵寒意浓,但清明假期间,雨水渐渐止步,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0摄氏度左右。

4月,暖湿气流越发强盛,逐渐掌握主控权,冷暖气流仍然争战不止各有得失,晴、阴、雨的切换比3月更为频繁,气温也随之跌宕起伏。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永州等湘南地区雨日多。预计3日,湖南降水加强,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株洲及怀化南部、邵阳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永州等湘南局部中雨;清明节假日(5日到7日)期间,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永州等湘西、湘南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本周全省气温前低后高。清明节假日期间,全省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0摄氏度左右,全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要加强森林防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