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群众性纪念活动

2019-04-03 08:2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盘林 谢万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群众性纪念活动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盘林 谢万波)都庞青青祭英烈,潇水滔滔寄哀思。今天,湖南省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群众性纪念活动,在道县陈树湘烈士墓前举行。

陈树湘烈士是长沙县人。1934年,陈树湘率红34师官兵与数十倍于己之敌鏖战4天5夜,掩护中央红军主力突破重围渡过湘江。然而,陈树湘身负重伤,不幸被俘。在被押送途中,他趁敌不备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实践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

在今天的仪式上,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陈树湘烈士墓肃然而立,敬献花篮,宣读祭文,进行“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签名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树湘烈士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敢于担当,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弘扬革命先烈的忠诚品德和献身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湖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奋斗。

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何宝珍烈士故居祭奠、参观,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濂溪故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