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会见出席岳麓峰会嘉宾

2019-04-02 18:0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杜家毫会见出席岳麓峰会嘉宾

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来湘出席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一行。

4月2日下午,杜家毫会见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行。

4月2日下午,杜家毫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

4月2日下午,杜家毫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一行。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4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先后会见了来湘出席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等嘉宾,并见证省政府与百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大家的到来,对岳麓峰会在长沙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湖南抢抓信息革命的历史机遇,把互联网产业作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四新经济”、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着力加以推进。随着“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和房价“洼地效应”不断显现、一系列专项政策举措制定出台、一大批移动互联网产业湘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和示范带动,全省互联网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已成为湖南的一张新名片。特别是互联网与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湖南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力带动了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涌现出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杜家毫说,湖南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丰富;长沙也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创业激情的城市。希望以岳麓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移动、华为、百度、新松机器人等知名企业的联系,加强在5G、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工业机器人、终端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同时热忱欢迎更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湖南,在湘应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基地。省委、省政府将为各类企业和人才在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曲道奎、李彦宏、徐直军、李跃等与会嘉宾表示,岳麓峰会举办六届以来,与会企业和业内人士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湖南的创新与开放、人气与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湖南、投资湖南、扎根湖南。我们将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在湘项目布局和投入力度,更好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省政府与百度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自动驾驶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传统产业智能化变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教育、融媒体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陈文浩参加会见或见证签约。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