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雨纷纷 清明假日宜出游

2019-04-02 10:00:3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节前雨纷纷 假期宜出游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准不准?根据省市气象台天气预报,长沙本周天气是“晴雨两重天”,清明节前雨纷纷,清明假日宜出游。

省气象台预报显示,4月1日晚至3日为主要降雨时段。今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级至3级;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长沙,今天有中到大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对流天气;3日至4日以小雨天气为主。

本周全省气温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清明节前还有“满25减10”的“降温大酬宾”。3日到4日,长沙迎来雨水,最高气温仅15℃。5日至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仅4月5日清明节这天有阵雨,最高气温将升至2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清明节前夕,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清明节期间无明显降水,因此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晴好天气不会待得太久,8日降水将再度发展。4月的大门开启,这是一年中气温回升最快的一个月。虽然暖湿气流掌握主控权,但暖区天气系统不稳定,晴雨转换、气温跌宕起伏将成为常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