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高速小车免费,出行避堵看攻略

2019-04-02 09:16: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清明高速小车免费,出行避堵看攻略

大数据专报发布:峰值日将出现在4月5日 陵园及各大旅游景区是堵点

马上就要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啦,不论是祭扫出行,还是踏青赏花,都十分惬意。4月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高速、铁路、民航等部门,为大家整理了清明节期间出行攻略。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 甘丽莎

高速

高速免费通行

峰值日出现在4月5日

1日,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联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清明期间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以下简称“专报”)。

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2019年4月5日0时起至4月7日24时止。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处高位运行态势,流量走势呈“M”型,前高后低,省会城市和市、州中心城市高速公路进出口交通流量较平日激增,潮汐特征明显,易造成缓行拥堵。

根据历年清明期间路网数据分析,预测2019年清明期间(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36.7万辆,较去年增长约3.42%。预判峰值日出现在4月5日(假期第一天,清明节),峰值流量约为339万辆,较去年增长4.5%,约为日均流量的2倍;4月6日维持在高位,较前一日有小幅回落;4月7日为假期返程高峰凸显。

根据历年数据分析,预判清明期间,陵园区及沿线道路迎来祭扫高峰,交通量剧增,路网运行压力较大,市州主要收费站和通往陵园区的收费站易出现潮汐式特征。

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出行的热情高涨,赏花踏青自驾游成为清明出游主流,主要城市周边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的人气火爆。长沙、岳阳、湘潭、娄底、常德等各大旅游景区迎来自驾游高峰期。红色游也成为清明市民游玩的选择之一。赴韶山拜伟人,向主席铜像鞠躬献花篮,成为清明韶山旅游的一道特色风景线。省内各市州烈士陵园也成为不少家庭市内游的选择。

此外,根据历年清明节假期自驾去往陵区的走势分布预测,从祭扫时间习俗分析,市民多选择4月5日(假期第一天,清明节)去往陵园祭扫。专报提醒,自驾车出行请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

铁路

长沙火车站加开23对临客

北上深方向车票紧张

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日均发送8.75万人),同比增加1.46万人,增长4.36%。普速线最高峰日4月5日预计发送11.1万人。

今年清明小长假客流以中、短途返乡扫墓客流为主,去往常德、岳阳、株洲、衡阳、湘潭、郴州、永州等地旅客成为出行主力军。城际线客流以湘潭、板塘、大丰、田心东为主。为了应对假日客流,车站计划加开管内临客列车23对,其中始发17对:长沙-岳阳、衡阳各2对,深圳、广州、张家界、郴州、永州各1对,长沙-常德动车3对,长沙-石门县北动车3对;通过车8对。长株潭城际计划使用8组动车组开行51对。临客开行日期及图定列车运能调整以车站公告为准。

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小长假期间东北三省方向仅有少量余票;北京、上海、深圳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广州、重庆、成都方向尚有余票。省内邵阳方向车票紧张;石长线、岳阳、衡阳方向票源充裕。

航空

长沙直飞新加坡

往返票620元起

3月31日起,南航正式开通长沙-新加坡往返航线,每周4班。据悉,南航采用空中客车A320机型执行该航线,该机型可提供4个商务舱、141个经济舱。

另外,为庆祝航线开通,该航线在4-6月还推出了最低620元(不含税)的往返优惠价。

提醒

这些路段有点堵,请绕行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G4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 G0421许广高速湘潭段、衡阳段;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万家丽北收费站以及各景区、陵园附近高速路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