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查询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

2019-04-01 07:0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治 李恩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足不出户可查名下不动产信息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李恩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功能3月29日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今后长沙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查询本人在长沙市内5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信息查询出具的电子证明与登记中心人工窗口、自助查询机出具的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悉,该查询功能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只需登录微信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以及人脸识别认证,即可查询本人在长沙市内5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不仅方便市民了解个人不动产信息,还可降低市民查询的成本及时间,防范交易风险。以前,市民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信息,必须带上身份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自助查询机上办理。

市民实名查询后,电子证明可作为图片保存利用,电子证明通过电子签章技术、查询编号验证及二维码验证途径识别信息真伪,确保证明真实性。每人每天可查询一次结果。如需查看当日查询结果,可通过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里查看本人当日查询结果。

需特别提醒的是,市民使用非身份证查询的,请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查询窗口咨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