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16条”兑现 企业开办审批时限缩短91%

2019-03-30 13:41: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通讯员 奉文丹]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奉文丹)“开福16条”出台两个月,城北的企业享受到哪些红利?企业开办实现43证合一,审批时限缩短91%,1300余家企业电费减负26%。前日,开福区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年政策解读会,通报了“开福16条”实施以来一系列利好。据悉,今年1—2月,开福区存续市场主体达90863户,连续3年增速保持25%以上。

今年1月底,开福区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区营商环境开展了全方位的评估,出台了“开福16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随后迅速抓落实形成了总计95个项目的任务清单,均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到人。

根据“开福16条”,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43项登记服务事项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整合38个行政许可,实现43证合一,审批材料精简87%,审批时限缩短91%。在高岭商贸城、佳海工业园,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会同市、区物价部门对两地电费过高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其电费由1.25元每千瓦时下调到0.919元每千瓦时,整体下降26%,1300多家企业及商铺减负受益。该区还查处了藏珑国际、秀峰景园物业多收电费问题,退补134家工商户用电18700千瓦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