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纳税开征 全国首笔税费桂东入库

2019-03-30 10:5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胡志荣]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胡志荣)3月27日,一笔总额为312.12万元的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税费,在桂东县税务局征收入库。据悉,这是全国此类项目入库的第一笔税费,标志着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纳税正式开征。

据了解,耕地占补平衡,是指用于城镇建设的用地,和农村复垦为耕地的用地,实现增减平衡的行为,以保证建设用地总量不变,耕地面积不减少。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对买卖双方而言,是“双赢”。对卖方来说,它能有效解决建设用地“用不完”和发展“钱从哪来”的问题;对买方而言,增加了建设用地指标,缓解了建设用地不足。

这次的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税费,是桂东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长沙高新区、望城区人民政府,完成两宗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桂东县税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耕地占补平衡考核办法》等有关规定,对该项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行为,按销售无形资产实现税款入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