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发电子社保卡 市民可通过五大渠道申领

2019-03-30 09:3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手机登录“长沙人社”APP,点击进入电子社保卡领取页面,输入个人身份信息,按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今天上午,在长沙市举行的2019年长沙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上,市民潘航用不到一分钟时间,便成功申领长沙首张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会保障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社保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是人社服务面向群众的最前端环节。

“以前查询社保信息,一定要带着实体卡去人社窗口或社区的自助服务一体机上操作,并不是太方便。”从事IT行业的潘航高兴地说,“如今有了电子社保卡,许多业务可以‘掌上’办理,省时又省力!”

长沙市是全国电子社保卡第二批试点城市,也是我省首个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目前已开通电子社保卡五大申领渠道,包括长沙人社APP、智慧人社APP、支付宝APP、工银融e联APP、长沙银行e钱庄APP,市民即日起可以通过以上任意渠道申领个人电子社保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