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 湖南省进口企业减税约20亿元

2019-03-30 08:1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俊 王晖 记者 周月桂] [编辑:刘茜]
字体:【

4月起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

我省进口企业减税约20亿元,其中汽车和钢铁产业受益最大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林俊 王晖 记者 周月桂)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此次增值税降税今年预计将为我省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0亿元。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就湖南来说,这次增值税降税全省进口企业将普遍受益,其中汽车和钢铁产业受益最大。以华菱湘钢、涟钢为代表的我省钢铁企业,预计全年减税3.2亿元。减税,有利于我省钢铁企业效益进一步提升,提升钢铁产品竞争力。以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为代表的我省主要汽车生产企业,预计全年减税2.6亿元。既大幅降低汽车生产成本,又为车价下调带来契机,对汽车消费者来说也是利好。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分析,钢铁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其减税利好也会传导至机械、汽车、家电、船舶等众多下游产业。

经长沙海关测算,此次增值税降税,还可为我省中小微生产型企业进口环节减税5.2亿元,将有助于我省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

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税率同步下调,也将为消费者减轻税负,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广大进出口企业利益,凡在4月1日前申报进口的,如货物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