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长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2019-03-28 22:2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在长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湘江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树脂罐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继3月23日召开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后,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长沙市望城经开区部分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一些地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始终保持安而不忘危的警醒,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突出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参加检查。

(杜家毫在艾维富虹(湖南)锌业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企业有哪些风险点?有没有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如何落实到每个员工?”杜家毫先后来到湘江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艾维富虹(湖南)锌业有限公司,深入原料罐区、生产车间、监控中心,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检查安全设施设备,查看安全生产台账。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既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和环保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更加注重细节管理,确保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家毫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安全生产要稳定向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都是必须守住的工作底线。我们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杜家毫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防范措施,深化危化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加强油气等管道的安全检查和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危化品行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行为,持续推进烟花爆竹机械化、自动化生产,努力向科技手段要安全。要保持定力,坚决关闭退出年产9万吨及以下小煤矿,切实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特别是停产整顿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把旅游大巴、校车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安全教育,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运营行为。提前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持群防群治,一旦发生灾情,及时科学组织施救。抓好防汛度汛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重点加强居民住房和道路周边等地质灾害风险点的排查巡查和防范,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和避险演练。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积极性,更好地普及安全常识,树牢安全意识。

杜家毫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靠一个部门包打天下,而要部门协同、整合资源、明确责任,坚决防止推诿扯皮、松懈松劲。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