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市县乡村全覆盖

2019-03-28 06:3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夏博]
字体:【

省委深改委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要点

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市县乡村全覆盖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今天,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四大类40项改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迫切期盼的“放管服”改革、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将深化推进。

根据《工作要点》,今年精简优化了改革事项,从去年的96项整合精简至40项。在制定任务清单的同时,同步制定责任清单,压实了任务责任分工。今年还将完善议题审议形式,探索建立省委深改委会议年度议题,实现改革事项入库调度、有序铺排。为力求改革取得实效,《工作要点》提出要统筹规范开展督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利用改革信息平台进行跟踪问效,坚决避免多头、重复和频繁督察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今年四大类40项改革包括19项需要持续推进的重大改革、10项需要重点突破的关键改革、5项需要巩固提升的重要改革,以及6项需要探索创新的试点改革。其中,10项需要重点突破的关键改革包括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和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省市县乡村全覆盖,健全完善金融类、文化类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机制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