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湖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城镇新增就业10.38万人

2019-03-26 11:07:5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伍春阳]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伍春阳)昨日,湖南省统计局公布数据,1至2月,全省经济运行延续去年以来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工业生产开局良好。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在去年同期8.1%的年内最高点基数上,增长7.8%,高于去年全年0.4个百分点。从重点行业看,专用设备制造业回升明显,增加值增长20.8%,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烟草制品业生产在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1.5%,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2.6%。

投资增长稳中趋优。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重点领域投资活力较强。民间投资增长33.2%,同比加快19.9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长30.2%,同比加快17.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3.9%,同比加快8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基本生活及居住类消费平稳增长。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法人单位中,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增长7.7%。其中,粮油食品类、烟酒类和居住类商品零售额都实现两位数增长。

财政金融增长平稳。从财政收支看,全省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8.1亿元,同比增长7.2%,虽然增速低于去年同期6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全年1.1个百分点。从金融市场看,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本外币)同比增长14.4%。与此同时,存款余额增长4.7%,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城镇就业稳中有增。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38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增0.2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07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增0.2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61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