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省考"报名最热职位553:1

2019-03-26 10:5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颖 王一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龚颖 记者 王一辰)湖南省2019年公务员考试自3月15日启动网上注册报名以来,今年哪些岗位最受报考人员青睐?记者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获悉,截至3月25日17时,全省已有98164人报考,其中,最热职位是“省科学技术协会综合文秘1”,招录1人,553人报考。

本次“省考”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6日。3月25日,省人事考试院最后一次发布“湖南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人数统计”。记者梳理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5日17时,全省各地区报名人数最多的是省直,共9972人报名,其次是常德和永州,报名人数分别为9350人和8895人。虽然长沙未进入报名人数排行前三,但从全省各地区报名竞争比例来看,最激烈的是长沙,计划招录人数为187人,报名人数达到7710人,竞争比为41.23:1,紧随其后的是省直和娄底,竞争比分别为21.87:1和20.59:1。

从单个职位报名总人数来看,全省报名人数最多且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省科学技术协会综合文秘1”(竞争比例553:1),其次是“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办事处财务”( 471:1),排名第三的是“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财务会计”( 456:1)。从竞争比例来看,紧接着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省科学技术协会综合文秘2”(321:1)和“长沙市星沙强制隔离戒毒所基层民警”(216:1)。

记者发现,今年“省考”报考有所降温,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6522名,比去年减少3295名,减少了33%,主要是因为参公事业单位暂停招考,原省地税系统因与国税合并,列入中央直属机构,今年起不再在省考中招录。与此同时,距离报考截止时间前一天,去年报名人数114392人,今年此数据同比减少16228人。在报考人数较多的岗位中,文职类和财务类岗位比较受青睐。

【相关链接】

数据

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6522名,省直及其直属机构(含垂管单位)401名,市州直机关99名、县市区直机关186名、乡镇(街道)机关4128名、公安机关487名、法院系统556名、检察院系统265名。面向普通高校选拔选调生400名。县以下基层机关招录计划5715名,占总计划的88%。

提醒

今天是网上注册报名的最后一天,省人事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请合理安排时间尽快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tea.com)报名系统选择职位完成报名。

报名确认的时间为2019年3月30日至4月3日。报考省直机关和公安机关特殊职位需考专业技能的人员请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报考市州及以下机关、选调生、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省垂直管理单位的人员请登录报考单位所在市州人事考试网进行确认。

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不得更改个人信息和报考职位。报考人员必须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未按规定要求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报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